有时候太安静就不安心了

【周黄】童话里都是骗人的01

☆联文注意,联文注意!

☆架空甜傻白设定注意!

☆随时OOC注意!




❤今天是A君的时间w


01


“我怎么觉得,这套礼服不太对啊?”

“怎么了?”

“这尺码,小周怕是穿不上吧。”

江波涛掂量了两下怀中那件缀着睡蓝色缎带的长裙,裙底的繁复蕾丝跟着晃了晃。

“不然还是委屈一下黄少,这蓝色也挺衬的。”

江波涛露出堪比隔壁社团方锐的真诚笑意。

 

周泽楷人如其名,长着一张十分文艺范的脸,垂眸一瞥,睫毛长的能站人。好友江波涛与他同小学同中学,上了大学居然也是一个宿舍,同寝室不愿透露姓名的杜明同学曾经这么说过,周泽楷一抬眼睛江波涛就知道他要迈哪条腿。

对面宿舍的徐景熙端着脸盆笑了一声。

“黄少讲完一段话,我们宿舍长能从头听到尾眉头都不皱的。”

周泽楷也笑了笑。

江波涛翻译:“小周是说,他也能。”

 

黄少天坐在体育馆里掐着张佳乐胳膊不让他走。

“张佳乐说好的陪我看球呢,才坐了没两分钟你就想走?没这么容易,走了是小狗,给我们学院加油啊?!”

张佳乐挣扎不成,用印着“泽楷最棒”的充气狼牙棒怒垂黄少天的脑门一下。

“你好意思吗!你自己说你是来看谁的!”

文学院那边又得了一个三分,被队友揉乱头发的得分王周泽楷喘了口气笑起来,张佳乐座位旁的文学院女生们发出尖叫,声音震的两人往边上挪了五六米。

“我……我没来看谁啊。”黄少天揉着脑门,嘟囔两声。

 

郑轩本来不想上场的。

他个子又不高,队友们又是一群理科宅,露着白生生的细瘦胳膊,感觉篮球都拿不住,跑两步就要喘一会儿。对手文学院其实实力也差不太多,战斗力0.5鹅的大学男生谁也别说谁。

但关键是出了个周泽楷。

谁知道一个文学院每天伤春悲秋的秀才为什么会有健康的肤色和矫健流畅的身体线条,就光瞅着那张脸和沾了点小汗的刘海,就连同性的他都得忍不住啧啧两声,表示一下人类对美的本能欣赏。

连拉拉队都不是一个水准的。

文学院女孩子本就多,又赶上男神的比赛,体育馆被蜂拥而至的女生门堵的座无虚席,其他专业的也都闻风而来,就连本属于郑轩这边儿的唯二两个姑娘都跳反了,蓝雨这个班本来就女生少,周泽楷还给不给他们活路了。

郑轩压力山大的叹了口气。

别说女生了,黄少手里为什么会拿着个泽楷加油的应援棒啊,还能不能行了。

 

周泽楷完成了一个漂亮的灌篮。

黄少天忍不住跟着女孩子站起来欢呼了一声后反应过来,顶着张佳乐犀利起来的眼神脸红红的坐下,这才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我是觉得他这球确实投的漂亮。”他解释。

张佳乐呵呵一笑。

“真的,你怎么不信我呢。”黄少天不可思议:“你什么眼神,欣赏美是所有人类的本能啊,呸,他美个屁。”

张佳乐哦了一声。

“我就是觉得你这样,”半响张佳乐开口,“和我当年真是一模一样。”

“啥?”

张佳乐一脸的回忆过去。

“当年我也觉得自己是在为艺术院加油,谁知道我看的一直是对手那边儿的孙哲平。”

 

比赛接近尾声。

周泽楷接过队友递来的水瓶,抬头看向物理院的方向,漂亮的眼睛扫了没两下就锁定了黄少天有些上翘的发尾。

刘海被汗水浸湿的青年张开了形状美好的唇瓣吐了几个字,眼睛眯起来,睫毛上下碰了碰。

所以说美人就是犯规的。

黄少天张口结舌面红耳赤的看着周泽楷冲他的方向笑了足足数十秒钟,才在一声裁判哨中回过神来。

本来在下面为周泽楷拿着毛巾的江波涛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坐了过来,他贴近黄少天的耳朵,笑眯眯的。

“小周刚说,谢谢你啊。”

黄少天还有些愣:“谢我?”

“他之前没想到你能来,”江波涛指指他手上的应援口号,“这是问文学院的姑娘们借的吧?他很感动!”

“我……”

黄少天难得口吃,他一碰上周泽楷相关的事就老是说不出话来。

他本来确实是为自己学院加油的,鬼知道为什么周泽楷上场后他的视线就跟着转了,他甚至不知道这场比赛打的怎么样了,分数是什么,他就记得周泽楷抹过两次汗,头顶被队友揉乱了,黑头发翘起来了一两根,傻乎乎的。

最后周泽楷还冲他笑了下。

笑啥啊,没看见妹子们都快叫破喉咙了吗,是不是傻啊。

 

郑轩累的快虚脱也追不上周泽楷,他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矿泉水喝了一大口,压力很大的叹气。

“我觉得黄少快魔怔了。”

喻文州把擦汗的毛巾也递过去,笑容没变。

“晚上夜探会话也少了,挺好的。”

周泽楷刚套上外套追出体育馆,把不知道为什么走的磨磨蹭蹭的黄少天一胳膊栏在自己怀里。

黄少天手里还拿着那个应援狼牙棒:“咋?周泽楷大大挺厉害呀,赢了我们学院这次恭喜你了。”

周泽楷点点头嗯一声。

“谢谢。”

“不客气不客气,”黄少天摆动狼牙棒,“泽楷最棒”四个字在当事人面前晃来晃去的。

“其实我本来就是为你倒喝彩来的嘛,但恭喜你的气度还是有的,小瞧我。”

周泽楷摇了摇头。

哎呦,帅哥摇头都这么好看……黄少天看着高个子青年晃来晃去的刘海走神。

帅哥又皱了皱眉漂亮眉毛开口了,他话以前有这么多来着?

“谢谢你,来看我。”

 

“我不是来看你的!”张佳乐捏爆了手里的果汁,粘了一手。

“就连这句话都说不出来吗我的黄少天同志?”他恨铁不成钢的看对面那个老神在在不知道在想啥的人。

“你说说你这嘴白长了?说好的话唠呢?被周泽楷传染了吧?”

黄少天望天思考三秒,深沉。

“我发现了。”

张佳乐一脸没救的看他。

“我发现了,我一看到周泽楷那货就说不出来话。”

“我……一定是个颜控。”他下结论。

叶修说话了:“你要是颜控怎么没在看见我的时候安安静静的呢。”

黄少天一巴掌糊叶修肩膀上。

“卧槽老叶你哪里冒出来的??你穿的这什么,执事服?哦你在这家店打工啊哈哈哈哈哈这衣服,不适合你,还有你刚说的什么鬼,我凭啥冲你安安静静,你少来上次咱们游戏还没打完我还没输,下次有种你别跑,我们PKPKPKPKPKPK!”

叶修放下咖啡就跑,临了怪同情的看了黄少天一眼。

“承认吧少天,”他头也没回的撂下一句话。

“跟帅哥有啥关系,你就是跟周泽楷看对眼了。”

张佳乐擦干净了手上黏糊糊的果汁,正赶上黄少天回头质疑的看他。

“我看上周泽楷了?”他摇头,“不能啊,绝对不可能。”

他喝一口叶修刚端上的咖啡,被烫了下舌头。

他摇摇头,一饮而尽。

“嗯,不能。”

 



评论(5)
热度(70)